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行党委部署进一步加大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力度

2013年09月26日 17:07    来源: 人民网    

  9月25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听取了全行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相关情况报告,并就下一步结合深入推进全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研究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福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朱洪波,党委委员、副行长胡哲一,党委委员、副行长赵欢,党委委员杨文升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部、党委组织部有关全行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改进工作作风专项检查情况,以及进一步加强全行组织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后,党委成员和部分高管结合实际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总行党委在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十项具体规定,出台了一系列配套办法。全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行动快、措施到位,成效明显。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充分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把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在会议上强调指出,通过检查和整治,全行各级党委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转变作风方面,认真负责,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作风面貌的转变已经显现。但必须清醒地看到,随着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脱离群众的现象还会不同程度地存在,在思想上、认识上、工作上不能有丝毫松懈。下一步,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意识。中央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确定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把加强作风建设,整改“四风”问题作为聚焦点,这是中央在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基于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战略思考,是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四风”问题决不是小事,许多问题都是从“四风”中衍生出来的。这些问题严重损害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全行各级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务必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切实转变模糊思想意识,增强整改“四风”问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切实转变习惯思维。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大型商业银行实际,切实纠正“大银行不同于政府机构,企业市场营销开展业务花钱是小事”的模糊认识,切实整治铺张浪费讲排场、业务交往摆阔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转变固有的习惯思维,惯性思维上不重视就会出问题。要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厉行勤俭节约,倡导艰苦奋斗之风,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增强反腐倡廉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做到干部清正、单位清廉、政治清明,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变化,看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三是要严格进行管理。坚持把经常、持续、长期地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作为一项永恒的主题,结合形势变化,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经常性的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宣传,加强提醒谈话和诫勉谈话,善于从小事中发现大问题,从业务往来中培养过硬作风,养成良好习惯,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之中。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总行党委结合边学边改,建立完善了一系列规定制度,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细化了十项具体规定,要结合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各项规定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用铁的纪律防止各级领导干部作风变形,确保把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全行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

  首席风险官黄志凌、董事会办公室秘书陈彩虹、批发业务总监许会斌,以及总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