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市场量价齐跌 金价走弱实物金消费跟着下降

2013年09月26日 11:55    来源: 证券日报    

  “这家的黄金价格又下调了,咱们过去看看吧。”

  近期,北京多家黄金卖场对黄金价格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下调,业内人士此前也预期此次下调将会再次掀起黄金的抢购热潮。不过记者发现,黄金价格的下降并没有使黄金销量出现明显上涨。大多数消费者仍对黄金价格走势持观望态度。

  “这几天金价下降了,你买黄金了吗?”记者问一位逛黄金卖场的老伯。

  “现在价格总是起伏不定,也不知道这金价啥时候跌到头,总这么跌来涨去的,买了吧怕再跌,不买吧又后悔!说不定以后还会降,我先观望观望再说。”老伯对记者说。

  老伯旁边的一位黄金卖场售货员告诉记者,“金价下调后,像他这样的消费者非常多,从近期的销售情况看,购金者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增长。”

  记者采访发现,年轻人与大爷大妈对黄金价格的态度形成鲜明的对比。在年轻人看来,黄金的价格对于购买黄金饰品并不会形成一定的障碍。

  “价格无所谓,买回去老妈喜欢就行。”由于过几天是张先生母亲的生日,张先生也特意来黄金卖场为母亲选购生日礼物。在张先生看来,黄金价格并不会影响他购买黄金,只要黄金买回来用的上,多少钱买都合适。

  “目前部分黄金卖场下调黄金价格,主要是跟随了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的走势所做出的调整。”对于目前部分黄金卖场下调金价的原因,金顶集团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聂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做出了上述表示。

  他认为,国际金价最近冲高回落,主要是受美联储言论的影响。美联储在上次议息会议上没有削减量化宽松(QE),引发了金价反弹,但市场认为今年晚些时候仍有可能削减QE规模,这便导致金价反弹遇阻回落。

  聂鼎强调,随着金价逐渐走弱,实物黄金的消费也在下降,即我们通常所说的量价齐跌的现象。但这只能说明金价在寻找底部,从中长期看,黄金筑底后仍将走出牛市,因此下方空间不会很大。投资者应继续等待机会。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