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与巴基斯坦已连续11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2013年09月26日 11:50    来源: FX168网站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周三(9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俄罗斯央行增持12.7公吨黄金(1331.30, -4.90, -0.37%)储备,至1015.5公吨。另外,8月巴基斯坦央行增持2.5公吨黄金储备,至134.5公吨;土耳其央行增持23.4公吨黄金储备,至487.4公吨。

  此外数据显示还显示,墨西哥央行已连续16个月出售黄金储备,目前仅剩123.6公吨。同时捷克也在不断出售黄金储备。

  8月因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屠杀平民招致美国可能的军事打击,触发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国际现货黄金累计上涨5.3%。同时,据外媒统计,8月黄金ETP持仓仅外流16.8公吨,为今年的最低外流水平。

  澳新银行(ANZ)驻新加坡分析师Victor Thianpiriya表示,"各国央行一直以来都是黄金的长期持有者,加上今年金价大幅回落,对长期买家而言不失为一个极好的购买机会。但从另一方面来看,近期央行增持黄金储备的量并不大,这可能要归因于目前黄金市场的投资情绪仍旧偏空。"

  上周三(9月18日)美联储曾宣布9月维持当前购债规模不变,令整个金融市场哗然,黄金获得支撑出现暴涨。

  然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却在之后表示,"尽管短期美联储维持宽松的影响可能会推动金价走强,但我们预计到年底黄金价格还是会跌至1250美元以下。"

  该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央行共增持370公吨黄金储备,较去年减少近30%。此前世界黄金协会(WGC)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各国央行累计增持534.6公吨黄金储备,为1964年来的最高水平。

  北京时间01:57,现货黄金报1334.64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