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银行发行“全币种”信用卡 申请门槛较高

2013年09月25日 08:59    来源: 滨海时报    

  记者注意到,近一段时间来,有多家银行发行了“全币种”信用卡,无论在世界何地消费或取现,持卡人均可享受人民币自动购汇入账的特权,同时免收货币兑换手续费。全币卡成为越来越多的旅行者的选择,但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相比普通信用卡,全币信用卡门槛较高。

  记者通过走访新区多家银行发现,包括建行、中行、招行、工行、农行、民生等银行都推出了类似产品。而此前市民如需出境,使用的多为双币信用卡。据了解,双币卡一般以美元、欧元这些主流货币为主,当市民前往非美元、欧元地区刷卡消费时,仍会遇到因刷卡货币和账户货币不一致,需要额外支付货币转换费的尴尬。因此,全币信用卡应时而生。

  这种全币信用卡申请门槛如何?某国有银行信用卡客服向记者介绍,全币卡是一款侧重跨境支付的信用卡,主要面向留学生、外派人士、商务或旅游出境的人员等中高端人士。所以对申请人的“财力门槛”相比普通信用卡较高。比如该行发行的全球支付卡,最低信用额度为5万元人民币,最高为20万元,月收入需要达到7000元以上才可顺利申请,而普通信用卡月收入能达到3000元左右即可申请。不过,财力证明也非申请全币卡的唯一要求。一些银行也会根据申请人从事的具体行业进行审核。像公务员、大型国企员工、教师、警察等收入稳定的职业,申请成功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