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视通联手微软股价封涨停 Pandora股价遭重挫

2013年09月25日 08: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本周一,美国股市收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与标准普尔500指数均冲高回落。美联储官员相继发表关于货币政策的讲话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9月份制造业PMI预览值为52.8%,低于预期的54.0%,新订单指数与就业指数均为近3个月以来低值。

  本周二,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将与全球软件巨头微软(MSFT)公司成立一家总投资高达至2.37亿元的合资公司,用来发展家庭游戏及相关服务。其中,百视通持股51%,微软持股49%。A股市场上,百事通股价应声上涨,截至收盘,百事通实现涨停,报51.11元,此外,与百事通同行业的13只个股也均上涨报收,其中,澳柯玛(6%)、华帝股份(3.96%)、万家乐(2.78%)、九阳股份(2.53%)、万和电气(2.24%)涨幅超2%。

  值得注意的是,美股苹果公司股价逆市攀升,大涨4.97%报490.64美元。9月23日,该公司宣布已售出了900万台iPhone5S与5C产品,如此销售佳绩给之前看空苹果的投资者予以回击。

  另外,苹果公司本周一表示,对每首歌曲支付的版权费用将比Pandora Media Inc.高出0.01美元。Pandora股价应声下滑,收盘时,重挫10.49%至24.26美元。Pandora Media Inc.是一家拥有8000多万注册用户的网络电台,占据着全美前20大网络电台50%以上的市场份额。公司和歌手间主要通过歌曲播放次数、营业收入分成或者两者结合的形式支付音乐版权费。而苹果的此番表态无疑引发了投资者对Pandora未来业绩的担忧。有分析人士开始看空Pandora,理由是从用户对苹果产品的回馈可以发现,苹果提供的音乐音质更好,广告相对较少,人工智能更出色,年费比Pandora便宜30%,虽然Pandora更有特色,适合更多的国家使用,但这无法改变Pandora今后基本面转弱的预期。

  事实上,令Pandora在竞争中处于弱势的原因在于,苹果将在每一部iOS设备中预装iTunes Radio,这样就满足了用户对类似软件的需求,从而遏制了用户安装Pandora产品的欲望。每位苹果用户可以在iOS更新至最新版本后,直接使用iTunes Radio。用过苹果产品的用户都知道,苹果自带的软件与iOS的兼容性非常好,iTunes Radio也不例外,它可以在Siri和Music store中直接运行。因此,Pandora很难与iTunes Radio相竞争。然而,苹果并不靠iTunes Radio盈利,但对Pandora来说,如此强劲的对手非常可怕,业务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因此,国内的苹果概念股表现也相当出色,统计显示,本周二,A股市场上可交易的16只苹果概念股全部实现上涨,其中,锦富新材(7.68%)、比亚迪(6.54)、歌尔声学(6.16%)、德赛电池(5.79%)、安洁科技(4.96%)和朗玛信息(4.4%)等个股涨幅超4%。从资金流向上看,在苹果概念股中,有5只个股昨日资金净流入超2000万元,这5只个股为,歌尔声学(8992.72万元)、比亚迪(3859.9万元)、德赛电池(3083.2万元)、水晶光电(2358.6万元)、锦富新材(2344.4万元)。

  美东时间9月24日09:32(北京时间9月24日21:3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61点,报15394.77点,跌幅为0.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34点,报3769.63点,涨幅为0.1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56点,报1701.28点,跌幅为0.03%。(证券日报 杨 明)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