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谊嘉信并购如期落地 股价或加速赶顶

2013年09月24日 07: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主持人:昨日,A股市场呈现震荡上扬的态势,个股表现也十分活跃,日内共有53只个股实现涨停,而华谊嘉信便是其中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华谊嘉信已连续9天上涨,期间累计上涨49.34%。请问,此股投资者可否介入?

  (欢迎各位投资者与本版联系,证券日报市场版QQ群:222733106,电子邮箱:zqrb5@sohu.net)

  从历年来的大牛股走势来看,虽然注入资产的利好能够短期刺激股价的上涨,但是最终影响股价中长期走势的还是注入资产的质量,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预期。近期,华谊嘉信发布公告称,证监会正式核准其收购事项,“定增+现金”收购完成实质突破;该消息立刻激发股价出现强势上涨走势,此时该股自收购事项公布以来,已经累计涨幅达到100%以上。

  今年5月14日,停牌两月有余的华谊嘉信公布定增预案,公司拟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分别购买东汐广告49%股权、波释广告49%股权以及美意互通70%股权,交易对价共计2.06亿元,募集资金6850万元。

  资料显示,公司是内资企业中最大的线下营销服务供应商,定位于提供“一站式”服务整合营销集团,不断积极布局新媒体营销及媒体传播服务,形成与线下营销服务的协同发展。对于此次并购事项,这是公司外延式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有利于公司加快平衡业务结构,提升整合营销实力。未来公司有望继续沿着“内生+外延”式发展路径成长,向着整合营销传媒集团迈进。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5.1%、55.7%。公司表示,子公司上海东汐业务发展迅速,公司通过开发新客户及新业务,新增平面和视频媒体采购业务,对整体业绩影响较大。

  该并购消息成为了推动该股股价呈现稳步上涨走势的最关键因素。从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自复牌之日起,依托30日均线的支撑,股价持续稳步上扬。虽然期间遭遇股东减持动作,但是主力机构持续增持迹象明显,数据显示,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5只基金以及社保基金107组合,其中,有4只基金都是在二季度新进。尽管从5月份复牌的11元左右启动,到现在的36元的价位,股价涨幅达到200%,但是从量能释放方面来看,该股一直呈现较为活跃的量能水平,且明显出现上涨放量、下跌缩量的良性上涨态势。

  近期,该股公布并购如期落地的利好,股价出现强势拉升走势,明显有加速赶顶的迹象出现。根据该股历史走势来看,以复权价格计算,已经突破了历史高点,加之并购事项落地,后市预期利好有所减弱,最关键是关注其并购事项能否释放业绩效应,建议投资者暂时不宜过分追高,等待该股短期股价回落到均线附近,可适当中长线介入,待三季度或者年报业绩明显增长之后,再重点加仓也不迟。

  金证顾问 易凯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