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基金合资国内最大牧业公司

2013年09月25日 08:05    来源: 广州日报    

  资本对于乳业的兴趣,正向牧场转移。昨日,曾经借道蒙牛乳业“抄底”中国乳业的美国私募公司KKR宣布和鼎晖投资一道,与蒙牛旗下国内最大的牧业公司现代牧业合资,总投资额达1.4亿美元,从而介入到国内销售乳牛、生产原料奶的业务投资上来。

  昨日,据现代牧业的披露,其已经和Success Dairy(由KKR和鼎晖投资组成)签订了两份合资协议,涉及在未来18个月合资建造两个大型牧场。合资公司的业务包括培育、饲养和销售奶牛,生产、处理和销售原料奶,为其他加工方加工乳制品和销售肥料等。

  在公司中,现代牧业和Success Dairy分别拥有18%和82%的股权。现代牧业昨日说,合资解决了“小母牛数量过多的问题”,又改善了公司的现金流。同时表示,将负责合资企业的鲜奶销售。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