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诺维信第12次问鼎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2013年09月23日 15:5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2013年9月,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宣布诺维信以86分的高分(满分100分)获得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生物技术”板块第一名。这已经是诺维信第十二次获此殊荣。

  诺维信副总裁Mads Bodenhoff表示:“可持续发展一直是诺维信实现发展的重中之重。把可持续发展融入公司核心业务至关重要。可持续发展不仅有助于巩固现有业务,同时孕育潜在的新商业机会。”

  诺维信可持续发展委员会

  诺维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于公司成立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Sustainability Board)。该委员会由分管不同业务的副总裁组成,从股东角度制定公司可持续发展及商业战略与目标。

  Mads Bodenhoff说:“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在支持公司战略的同时,还深入指导日常业务的开展。例如,‘供应商评估方案’、‘诚信经营计划’和近期的三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多样性、供应商绩效评估。此外,诺维信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还参与发起由联合国倡议的‘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

  开发可持续收益的生物解决方案

  中国在诺维信全球化战略中拥有重要的作用和地位,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业务增长引擎和研发、生产及运营中心。1992年,诺维信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现有员工约1100名员工,3座生产基地,投资总额超过5亿美元,生产供应工业酶制剂、微生物制剂和生物医药成分,为家居护理、食品与饮料、生物燃料市场开发可持续收益的生物解决方案。

  诺维信在全球范围内履行企业责任的努力而广受赞誉。在中国,诺维信天津工厂被评为”国家环境保护百佳工程”和”国家环境友好企业”。同时,诺维信将生物残渣加工成有机肥(诺沃肥novogro)、改良工厂周边土壤,成为唯一入选”可持续发展在中国十佳案例”,此外,诺维信开发生物质转化生产燃料乙醇的高效生物酶,帮助中国应对石油资源短缺、环境恶化、粮食综合利用三大挑战。诺维信还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的创会会员。

  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是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和RobecoSAM投资公司联合公布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评价指标体系,其评价对象包括世界各地的领先企业。每年出版的调查结果都是源于全面的可持续性分析。其评选标准包括公司运营、环境管理、生态效益,以及供应链管理等。

  关于诺维信

  诺维信是引领生物创新的世界先导。诺维信与众多行业客户携手,开发面向未来的工业生物解决方案,促进客户业务发展,改进地球资源的使用方式。诺维信的700多种产品遍及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诺维信的生物创新为日新月异的未来市场需求提供卓越和可持续解决方案,提高工业效率,保护地球资源。更多诺维信信息,欢迎访问www.novozymes.com www.novozymes.com.cn。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