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客悬赏破解苹果新指纹识别技术 奖金超1万英镑

2013年09月22日 11:34    来源: 环球时报      丁良恒

  苹果新一代手机5S的指纹识别技术给苹果带来了麻烦,据英国《每日邮报》20日报道称,有网站还专门悬赏,重奖首个突破苹果最新指纹识别技术的黑客能人。

  据报道,网站“IsTouchIDhackedyet.com”已策划进行悬赏,对首个突破iphone5S指纹识别系统的黑客给予重奖,如给予超过1万英镑的奖金、瓶装酒及其它奖品等。报道援引该网站创始人、安全问题研究员尼克·德佩罗的话称,希望能通过此次悬赏,帮助苹果公司找出该先进技术的缺陷。美国白帽安全公司技术人员罗伯特·汉森认为,黑客们都不喜欢指纹技术,因为指纹密码从不会改变,在触摸的任何第一个地方都会留下指纹信息等。

  据了解,指纹识别传感器内置在iphone5S手机内,它能解锁手机,还能进行购物支付等。苹果公司高管菲尔·席勒称,有一半的智能手机用户都没有设置密码,而指纹识别技术操作起来更简单且更有趣。

  另英国广播公司20日报道,美国参议员阿尔·弗兰克已向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写了一封信,质问苹果如何确保客户指纹信息不被黑客盗用,并要求苹果公司在收到他的信件后的一个月时间内给予回复。目前苹果尚未对参议员的质问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