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比特币兑266美元引来黑客 互联网全面泄密时代来临

2013年07月16日 08:11   来源:扬子晚报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安全研究与服务中心日前联合瑞星公司发布了《2013年上半年中国信息安全综合报告》,对上半年的病毒、恶意网址、个人隐私、移动互联网及企业信息安全等五大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报告指出,伴随着虚拟化、云应用、BYOD及可穿戴智能设备的迅速广泛应用,互联网全面泄密时代已经来临,而比特币1:266美元汇率则引发一场病毒风暴。

  比特币1:266美元汇率 引发病毒风暴

  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病毒总体数量比去年下半年增长93.01%,呈现出一个爆发式的增长态势。其中主要以木马、感染型病毒为主,这是由于盗号、隐私信息贩售两大黑色产业链已形成规模。如QQ、网游账密、个人隐私及企业机密都已成为黑客牟取暴利的主要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一种名为比特币的新型虚拟货币在网上异常火爆,其兑换峰值曾高达1比特币兑换266美元。然而据业内人士透露,今年3月,一家比特币中介公司就曾遭到黑客袭击,被盗走价值12,480美元(约合7.7万元人民币)的比特币。由于比特币的特殊性,被盗后基本无法找回,所有损失只能由该中介自行承担。

  据悉,比特币是一种利用开源P2P软件“挖掘”的网络虚拟货币,通过特定算法的大量计算产生,由于比特币的总数量有限,导致价值急速攀升。瑞星安全专家介绍,比特币具有的高匿名性,导致一旦被盗将很难追查,因此倍受黑客关注。据瑞星“云安全”系统监测,仅今年上半年,瑞星就截获到2,204个与比特币相关的病毒样本,而根据瑞星反病毒实验室出具的报告显示,一种名为“Kelihos”的比特币病毒,不仅会查找用户电脑上关于比特币钱包的信息,还会盗取比特币。用户一旦感染这些病毒,账号中的比特币将直接被盗,甚至还会为黑客“挖矿”,帮助其赚钱。

  病毒、钓鱼激增 江苏成重灾区

  报告显示,2013年1至6月,瑞星“云安全”系统共截获新增病毒样本1,633万余个,比去年下半年增长93.01%,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其中广东省病毒感染为2,379万人次,位列全国第一,河北省及河南省位列第二和第三。四五六名分别为北京、上海、江苏。

  在瑞星“云安全”系统拦截的钓鱼网站攻击中,广东省为2,733万次,位列全国第一,其次为河北省1,249万次及黑龙江省665万次,江苏则排名第五。此外,在报告期内,瑞星“云安全”系统截获钓鱼网站共计399万个,比去年下半年增长了41%,其中假冒中奖类钓鱼网站占总体的32%,位列第一,众多热点电视选秀节目都成为了钓鱼网站的诱饵。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