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水井坊销售目标转向非国企 将走“新销售模式”

2013年09月19日 07:31    来源: 广州日报    

  由于中报业绩不尽如人意,被“洋酒巨头”帝亚吉欧揽入怀中的四川白酒生产商水井坊一时成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昨日,水井坊全体高管在股东大会后少有的面对媒体,除了发布新品外也表示计划改变过去单一的大代理商制度,包括下沉渠道、加大与电商合作。

  将与垂直电商合作

  昨日,来自外方的水井坊总经理大米表示,公司在走“新的销售模式”。“如果它做得比我好,我就支持他。”他对记者表示,虽然今年非常困难,但并非所有的渠道代理商都不赚钱。比如在团购方面,有些渠道的关系维护和经营就不错。但是这一块也将进行转型。

  大米承认,水井坊过去最大的团购企业是国营企业,但目前转移目标到其他大的企业,比如汽车等大企业。“这些消费群和水井坊品牌定位的目标一致”。

  据了解,水井坊为了“救市”,目前还在操作包括电商在内的渠道扁平化运作。昨日,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新近推出的中高端品牌“天号陈”采用完全新的销售方式,即直接卖给小店和小的代理商,由他们覆盖到其他名烟名酒行和酒楼。水井坊在三个星期前设置了新的电商部门,直接向总经理汇报,而与垂直电商的合作也即将启动。

  不久前水井坊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收入为4.1亿元,同比下降53.3%;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仅130万元,同比下降99.4%。其中,二季度收入为8782万元,同比下降62.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8682万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茅台、五粮液等一线名酒纷纷降价销售的今日,水井坊业绩面临着较大冲击。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