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杨惠妍时隔5年再成女首富 陈丽华成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

2013年09月18日 10:00    来源: 北京晨报     孙春祥

  2013胡润前50女富豪上榜门槛历年最高

  2013胡润女性富豪榜昨日揭晓,碧桂园创始人之一杨国强的女儿杨惠妍以510亿元的财富总值取代龙湖地产吴亚军,时隔5年再次成为中国女首富。与此同时,由于吴亚军财富缩水,其白手起家的女首富位置也被来自富华国际的陈丽华取代。

  据胡润研究院统计,今年前50名女富豪的上榜门槛为36亿元,比去年提高了28.5%,为历年最高,但相比上榜百富榜前50位富豪门槛的180亿元,相差近5倍。上榜女富豪的平均财富为96亿元,比去年增加9.1%。

  在所有女富豪中,白手起家的有34个,占比达到67%,比去年增加了6.7%。陈丽华成为中国白手起家女首富,同时也是今年的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其财富总值达到370亿元。而去年女首富吴亚军因财富缩水26%,只能屈居白手起家女富豪的第二名。

  在白手起家的女性富豪中,玖龙纸业的张茵、富华集团的陈丽华以及龙湖集团的吴亚军等属于自己创业致富;而明天控股的周虹文、SOHO中国的张欣和阳光红岩的杨澜等则属于与丈夫共同创业。

  在所有上榜女富豪中,来自房地产行业的人数仍是最多,达到了25%,其中前三名——杨惠妍、陈丽华和吴亚军均来自于房地产业,这是由于今年房地产业普遍回暖以及市场对未来看好的关系。

  榜单显示,共有17位女富豪将企业总部设在广东,比去年增加3位,使得广东仍位居企业总部所在地之首。北京今年增加2位,以9名位居第二,这一增长趋势与胡润百富榜一致。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