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以房养老市场大 银行保险将介入

2013年09月16日 15:49   来源:重庆晚报   张彬

  昨日,市内部分银行、保险公司人士称,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提出将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以后,他们已开始关注此事。一旦相关政策出台,可能会迅速推出以房养老产品。

  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在国外也叫“倒按揭”。“无论是商业银行还是保险公司,都有可能会推出以房养老产品。”市内部分银行、保险公司人士均表示,以房养老市场潜力大,只要政策明确,肯定会争先恐后地介入。“以房养老到底会有些啥产品,要根据国家的税收、投融资及房地产等系列政策。”

  2011年11月重庆晚报曾报道,中信银行在渝推出专门针对中老年人的专属产品—————信福年华借记卡,该卡具有房屋倒按揭功能。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