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谊兄弟涉嫌信披违规 遭深交所核查

2013年09月16日 14: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华谊兄弟(300027.SZ)并购浙江常升事宜再起波澜,证监会发言人日前表示,针对“有市场人士质疑华谊兄弟收购某公司一事涉嫌信批违规”的问题,深交所正在对此进行核查。而专业人士也表示华谊兄弟在本次事件中或涉嫌虚假陈述。

  证监会发言人日前在例行发布上表示,深交所正在针对华谊兄弟是否存在以接待媒体采访的方式,来替代指定信息披露情况进行核查,目前核查尚未完成。

  此前9月2日晚间华谊兄弟公告宣布2.5亿元收购影视剧制作公司浙江常升,同时被收购方拿出1.5亿元购买华谊兄弟实际控制人王忠军、王忠磊持有的股票并锁定三年。对于浙江常升这家净资产仅1000万的公司,公告并未披露详细信息。

  而在第二天举办的浙江常升签约仪式后,华谊兄弟方面才陆续回应上述外界质疑。非高溢价、非空壳、证监会不允许同时进行两笔增发收购等报道随后陆续登出。随后的9月10日公司再次发表公告做出更多说明,并称“为避免公众产生的误解“而修改相关交易方案。

  上海师范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黄建中表示,华谊兄弟先简单披露并购信息,接着召开媒体发布会透露详情,然后发布补充更详细公告,本身就是消息披露不完整,有违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对投资者造成了伤害。

  黄建中这有违《证券法》条款规定,《证券法》第78条有明确规定,各种传播媒介传播证券市场信息必须真实、客观,禁止误导。

  其实继收购浙江常升后,华谊兄弟一直过着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日子,不仅在质疑声中屡创股价新高,还一举超过碧水源(300070.SZ)成为创业板市值“一哥”。

  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拟斥资2.52亿元收购成立刚刚3个月、注册资本仅有1000万元的浙江常升本身就疑点重重,但刚成立3个月的公司并不能提供更多财务报表被我们查询,信批违规只是比较明显的技术操作失误。在该位人士看来,本次华谊兄弟并购案信批问题或许只是引起投资者质疑的导火线。

  本社就此事联系公司证券部,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华谊兄弟9月5日和9月13日都出现涨停,股价上涨屡创新高,截至周一上午10:53,华谊兄弟走出65.68元/股的历史点位。(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