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谊兄弟成创业板老大 投资者需保持谨慎

2013年09月16日 08:00   来源:京华时报   王浩娇

  随着上周五华谊兄弟股票的再度涨停,该股总市值也一跃超过碧水源,成为创业板的新“一哥”。

  ■事件

  新“一哥”热辣出炉

  上周五,华谊兄弟从早盘的低开一路上扬,尾盘封于涨停,报61.93元。截至收盘,该股总市值达到374.55亿元,超过龙头老大哥碧水源的356.79亿元,晋升创业板总市值之首。

  今年以来,借助着文化传媒板块行业整体景气度高企的大背景,公司自身也是动作不断,《西游降魔篇》等电影票房大卖,收购国内老牌手游公司银汉科技傍上手游概念,又将股价进一步推高,随后,又牵手张国立,收购其持有的公司浙江常升。最新的举动是,拟参股江苏耀莱影城管理有限公司。

  在上述消息刺激下,华谊兄弟今年以来股价已累计上涨334.60%。据记者统计,仅今年以来,华谊兄弟的总市值即大增逾288亿元。

  截至目前,创业板总市值排名前十的公司分别为华谊兄弟、碧水源、乐视网、蓝色光标、智飞生物、光线传媒、汤臣倍健、华策影视、神州泰岳、汇川技术。

  ■后市

  股价高企需保持谨慎

  但值得关注的是,近日,有市场人士质疑华谊兄弟收购某公司一事涉嫌信批违规。证监会在上周五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深交所正对公司是否存在以接待媒体采访等方式替代指定信息披露的行为进行核查。

  此外,在华谊兄弟股价迭创新高的同时,公司高管却频繁减持。包括王中军、王中磊、马云、虞锋、薛桂枝在内的高管本人或亲属,自今年4月起开始陆续抛出公司股份。其中,王中军今年8月曾套现逾4亿元,而减持原因包括“为孩子工作”,也被网友戏称为“中国好爸爸”。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诚认为,华谊兄弟是今年市场瞩目的一匹黑马,从年初至今通过不断地收购,股价一路走强。但传媒行业业绩起伏较大,公司目前股价也处于高位,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需关注公司业绩进一步的明确。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