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金贵金属:黄金白银本周迎来利率决议

2013年09月16日 09: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周五黄金白银延续了上周的下跌势头,黄金一度下跌至1300美元附近,白银也跌至4250元下方,但在避险资金和低位买盘,以及空单获利盘推动下,黄金白银在纽约尾盘纷纷强势反弹,基本收复周五跌幅,日线以低位长下影线的阳线报收,结束上周的阴跌态势。本轮的凶猛跌势终于告一段落。黄金跌幅接近130美金,白银跌幅达到700余点。

  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的挑战,由于市场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市场依然偏向于震荡格局。

  基本面分析:

  目前贵金属走势依然依托于美联储利率决议,目前市场大部分都认为九月份将开始对购债计划进行瘦身,投行们目前纷纷看跌黄金短期走势,一致认为抛压远未结束,颓势难改。而众多分析师都认为黄金短期走势摆脱不了下跌的“魔咒”。在市场空方情绪蔓延的背景下,黄金白银四面楚歌,人心惶惶,多头纷纷离场。

  周五稍早,有日本媒体报道称,奥巴马将提名前财长萨默斯为美联储下一任主席。该媒体在其日语版文章中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奥巴马正处于提名萨默斯的“最终阶段”,即将提名萨默斯;而其英文版报道则称,奥巴马最早可能会在美联储下周二至下周三(9月17-18日)议息会议结束之后提名萨默斯,这“已成定局 ”。无独有偶,两家知名的美国报社也曾在9月稍早刊文称,奥巴马很有可能选择萨默斯。若萨默斯当选,将会不利于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这也不利于金银价格的进一步上涨。

  经济数据方面:尽管汽车及其它大件商品需求上升,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增幅仍不及市场预期,暗示美国经济增长在三季度放缓。美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上升0.3%,一如市场预期,但扣除食品和能源后的8月核心PPI月率意外持平。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PPI月率上升0.3%,预期上升0.3%,前值持平;年率上升1.4%,创3月份以来最小升幅,预期上升1.3%,前值上升2.1%。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9月13日黄金持仓量报 911.12吨,机构减仓6.01吨,表明机构不看好后市。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10563.70吨,机构减仓65.98吨,表明机构不看好后市白银。两大机构纷纷减持手里持仓,这对后市金银下跌埋下伏笔。

  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线图:以一根探底回升阳线收盘,爆发性下跌后反弹,今日有望进一步反弹,但需关注上方压力。均线系统逐渐形成空头排列,金价跌破MA60均线,空头趋势已经形成,目前MA60均线在1339形成压制,看空。MACD指标,零轴下方空方市场,绿柱增长下跌动能增加,双线高位死叉,若双线破零轴将引发爆发性下跌,看空;KDJ指标,三线到达超卖区,看低位震荡。整体看,今日金价偏向于反弹后继续下跌,区间1323-1339美元,回落做多思路。

  白银日线图:以一根探底回升阳线收盘,爆发性下跌后反弹,今日有望进一步反弹,但需关注上方压力4360元。均线系统逐渐形成空头排列,银价跌破MA60均线,行情正式转为空头趋势,继续看空;MACD指标,零轴下方空方市场,绿柱增长下跌动能增加,双线高位死叉,若破零轴将引发更大级别的下跌,看空;KDJ指标,三线到达超卖区,看空。整体看,今日银价偏向于延续性下跌,区间4340-4450元,回落做多思路。

  综合分析:

  证金贵金属首席分析师高宏亮认为,回顾上周金融市场,先是叙利亚局势缓和,奥巴马从先前的坚决打击,寻求国会支持,到最后在各方压力下,叙利亚同意交出生化武器,叙利亚战争消弭于无形,金银价格失去了对避险情绪的依托;而美国非农数据显示失业率降低至7.3%,距离7.0%的门槛只有几步之遥,而美国其他数据公布显示,经济情况并非如想象中糟糕,削减QE可谓确定无疑,目前只是削减额度的确定了,此外市场传闻奥巴马将提名萨默斯这一鹰派人物执掌美联储,更令市场资金离开贵金属市场。因而上周整体走势震荡下行,在经历了连续五个交易日的持续下跌后,终于在周五晚间有所反弹。

  市场本周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这也是当前黄金白银市场面临的最大考验,预计在数据来临前,市场情绪趋于谨慎,金银有望维持震荡格局。而美联储利率决议后,伯南克讲话,市场才会有相对较为明确是方向。技术面看,黄金白银在经历了上周的暴跌后,多条均线均以告破,趋势逐渐转为空头,五浪下跌开始初具形态,整体走势依然偏向于空。

  今日周一,白盘预计将继续维持震荡,晚间关注美国工业产出数据,若数据向好将打压贵金属走势。预计今日白天的区间位4340-4450,行情有望延续周五晚间的反弹态势,但不宜追多,回落做多思路,交易中严格止损,控制风险。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