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金贵金属:行情高开 中线能否成功转多即将揭晓

2013年07月22日 10: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上周行情周线收中阴,下跌的原因主要为周三伯南克的证词陈述,之后市场再次陷入了震荡,周一早间之间跳涨,目前价格在3931一带徘徊。

  基本面分析:

  上周重点无疑是伯南克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进行的证词陈述,由于其其事先撰写好的草稿在20:30分就提前发布,造成了市场的走势剧烈震荡。

  伯南克当晚谈到,“只要失业率高于6.5%且通胀和通胀预期正常,保持目前的超低利率至少就是合适的。但6.5%这一数据仅是门槛,不是触发器。达到门槛不会自动导致加息,只会推动委员会考虑加息是否合理。比如,当失业率下降很大部分原因是劳动参与率下降,而非雇佣增加时,失业率降至6.5%很可能不会加息。

  他还重申:美联储预计将在今年稍晚放缓购债步伐,并于2014年年中结束购债。他说“我们的购债步伐要视经济和金融发展而定,因此绝对没有预先设定的步伐。如果经济条件改善比预期快,且通胀向我们的目标靠近,削减购债步伐可能会更快。如果就业前景相对没有那么好,通胀未向2%靠近,或者金融环境不够宽松(近期有收紧了),以至于我们无法达到目标,那么目前的购债步伐可能会保持更长时间。如果有必要,委员会已准备动用所有工具,包括在一段时间内增加购债,以在价格稳定背景下推动就业最大化。”

  周三走势较为凌乱,造成这种走势的原因一方面由于伯南克本月初的两次讲话前后矛盾,既谈及QE退出的预期又对量化宽松给予了肯定,无明确倾向性,另一反面,市场情绪较为焦灼,本身并无方向,这样无论伯老对哪一种政策给予肯定都会有投资者进行相应的头寸布局;所以周三晚间行情宽幅震荡,冲高回落。

  个人认为目前可以肯定的是美联储后期会逐步放缓购债步伐,前期行情之所以出现如此大幅下跌主要由于这一消息刚被人所知,也是伯南克首次提及,当这一点成为人们普遍共识的时候,相信白银的下跌空间就极其有限了,个人认为,目前行情,不再建议投资者继续做空,中线多单机会将再次来临。

  机构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7月22日的黄金持仓量维持在932.46吨,与上一个交易日持平。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t持仓10284.02吨。

  技术分析:

  白银周线图:以中阴线收盘,周初窄幅震荡,直至周三在伯南克讲话的刺激下取得了突破,但下跌空间并不是很大,又再次陷入了震荡,目前看四小时图三角形整理向下突破,但破位后仍然围绕三角形下沿震荡,所以此条趋势线的知道意义不大,关注上方强压4000点。如能向上突破将明确行情会向上反转,中线转多,否则稳健者观望为宜。

  综合分析:

  基本面上看,证金贵金属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高宏亮认为美联储会逐步放缓购债步伐将会逐渐成为市场共识,上周伯南克的讲话影响也将被市场逐渐消耗殆尽,对白银而言,也就是后面的下跌空间我认为非常有限,“穷寇莫追”很适合用来形容目前的行情,中线布局多单的点位将再次来临。

  操作建议:

  3900进场做多,止损50点,止盈100点。

  按策略进场,宁可错过,不可做错!严格遵守八项纪律,严格止损止盈,做好盈利保护,保持良好心态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