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中行拦截电信诈骗9200万元

2013年09月12日 15:53   来源:解放日报   孟群舒

  记者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昨天的“堵截电信诈骗表彰大会”上获悉,近年来,中行上海市分行主动冻结涉嫌诈骗账户1500多个,堵截电信诈骗570多起,避免市民损失9200多万元,协同公安机关抓获境内外犯罪分子15人。

  面对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中行上海市分行以“四个百分百”作为应对措施:要求营业网点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覆盖面达到100%,临柜柜员防电信网络诈骗要求知晓率达到100%,大额临柜汇款业务风险提示率达到100%,网银、ATM等渠道用户界面防诈骗提示功能安装率达到100%。2012年,通过中行上海市分行转账汇款的电信诈骗案件较上年度下降了90%。

  4月25日,上海某大学退休教授走进中行上海市分行桂林路支行,要求结清他所有的定期存款共计51万元,转到一张信用卡上。柜员小王耐心询问汇款用途,但老人三缄其口。小王感觉其中有疑点,立即报告了业务经理和大堂经理。业务经理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让老人阅读营业厅里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册,并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案例。此时,老人终于承认:“我中午好像是收到这样的电话了。”若不是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劝阻,老人一辈子辛辛苦苦积攒下的养老钱差点化为乌有。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