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指成分股“大换血” 不会影响道指的具体点位

2013年09月12日 08: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10日宣布,美国铝业、惠普和美国银行将在下周被剔除出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成分股,取而代之的将是耐克、维萨卡和高盛。本次成分股替换将在20日收盘后进行,在23日开盘时生效。这是近十年来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最大规模的一次“换血”。

  具体而言,加入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已有54年的美国铝业将被运动装备制造商耐克取代,1997年成为道指成分股的惠普将被维萨卡取代,而高盛将取代美国银行的成分股地位。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指出,本次成分股替换的主要原因是将被剔除出成分股的美国铝业等三只股票的市值和股价下滑,影响力日益甚微。此外,指数委员会希望成分股的板块及行业更为多元化。

  今年以来,道指将被剔除的三只成分股表现不一,惠普上涨50%,美铝表现最糟,下跌近7%。而新入选成分股的三家公司,维萨卡和高盛在各自权重板块中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位。截至10日收盘,今年以来高盛股价累计上涨25%,维萨卡和耐克股价分别上涨18%和30%。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表示,此次成分股调整不会影响道指的具体点位,公司将通过调整系数的形式保持道指连贯性。(陈听雨)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