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3年胡润百富榜:王健林首次成首富

2013年09月12日 08:08   来源:成都晚报   

  前十名

  王健林

  宗庆后家族

  马化腾

  魏建军

  杨惠妍家族

  李彦宏

  严彬

  许荣茂家族

  张近东

  姜滨家族、许家印

  2013年胡润百富榜11日在京发布,“地产大王”王健林以1350亿元人民币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创历年新高。宗庆后家族和马化腾分别以1150亿元和620亿元财富位列第二、第三位。

  59岁的王健林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与去年相比他的财富增长108%,财富来源80%是商业地产。去年的首富宗庆后家族今年财富为1150亿元,虽比去年增长了44%,但仍退居第二。42岁的马化腾则以620亿元财富排名第三,与去年相比排名上升4位,这是马化腾首次进入前三名,也是前十名中最年轻的上榜企业家。

  地产富豪人数比例最高

  从行业来看,地产业重新成为富豪上榜人数比例最高的行业,比例达到23.5%,且前50位房地产商的总财富也比去年上升23%。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主要原因在于地产行业较2012年整体复苏,房地产、IT和娱乐业是今年表现最出色的行业。

  上榜千人平均年龄52岁

  此次上榜企业家共1000位,平均年龄52岁,平均财富64亿元,相比去年上涨了18.5%。上榜门槛达到20亿元,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的近3倍。胡润研究院称,如果加上隐形富豪,全国大约有3000位富豪可达到这一门槛。

  最具代表性者财富增幅567%

  在新上榜的企业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小米科技的雷军和长城汽车的魏建军。雷军是今年财富增长比例最大的企业家,财富从去年的24亿元增至今年的160亿元,增长了567%,排名榜单第63位。魏建军的财富则从2012年的180亿元上升至今年的515亿元。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