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型基金公司一致减仓

2013年09月09日 08:09   来源:深圳商报   李玲

  近期经济企稳逐渐得到确认,流动性及企业盈利对市场的压制作用短期减弱,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但记者昨日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基金对后市仍保持谨慎,中小盘成长股风格基金减仓幅度较大,大型基金公司更出现一致性减仓,而短期理财产品将迎来投资机会。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5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保持平稳,主动小幅减仓。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35%,相比前周微降0.17%;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06%,相比前周小幅下降0.38%;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2.71%,相比前周微降0.33%。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1.01%,仓位略有被动增加。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有轻微的主动减持。

  在偏股型基金信心恢复时,偏债基金却开始仓位一致下降。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股票仓位下降较为明显。

  从具体基金来看,减仓基金数量明显多于增仓基金,操作幅度较小。前5大基金公司一致出现减仓,博时、南方整体减仓幅度略大,华夏、嘉实、易方达整体减仓幅度较小。中大型基金公司中,华宝、鹏华、银华、国泰等减仓幅度较大。整体减仓幅度靠前的仍集中在中小型公司,如东方、金元、信诚、中海等。

  业内人士认为,上周两市虽然表面上保持较好的活跃状态,成交量明显放大,但热点板块过于集中,市场仍存在严重分化。

  海富通基金认为,上周市场对宏观经济的预期并没发生大的变化:货币偏紧格局持续,通胀水平略回落,工业品和消费品间差距缩小;工业、投资、消费将呈现基本平稳态势;经济底部徘徊仍是市场共识。总体来看对未来市场持中性看法。投资上仍建议注重自下而上优选标的,在行业发展空间、个股成长性和估值合理性等方面综合选择。

  而在市场资金持续偏紧状态中,短期理财债基收益率明显攀升。Wind数据显示,9月4日,83只纳入统计的短期理财债基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04%,高于货币基金3.96%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更有10只短期理财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突破5%,业内人士认为,中秋、国庆长假将接踵而来,股市休市,绩优短期理财产品或将为资金短时存储提供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