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桥水联合基金董事长:中国经济短期已触底

2013年09月09日 07: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全球对冲基金公司桥水联合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雷·达利奥(Ray Dalio)6日在纽约表示,中国经济已经触底,但他对其他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表示了担忧。

  总部位于美国的桥水联合基金创立于1975年,目前管理了大约1500亿美元的资产,有1500名员工。

  “我认为中国经济短期内已经触底。”达利奥当天在日本协会发表完演讲后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中国经济已经成为世界上一支重要力量,当前对中国经济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正在进行的经济结构调整。“我认为,中国决策者在发现问题后以一种正确而平衡的方式进行处理,做得非常好。”达利奥同时建议中国应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应对可能出现的债务泡沫等问题。

  达利奥在演讲中对全球债务水平及经济形势作了分析。他认为,中国的债务水平要低于大部分其它国家。不过中国的债务泡沫正在隐现,很多贷款是用于投资,但这些投资项目并没有获得足够偿债的回报,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对这一点,中国决策者十分明白,并且正在采取应对措施”。

  达利奥表示,中国的债务问题能够很好地进行管理并控制在一定水平,中国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进步。他认为,中国经济存在的问题完全可控。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