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敌银行理财产品 分级基金A份额频遭赎回

2013年09月06日 08:53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又到季末,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明显走高,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产品比比皆是,收益率仅4%左右的分级基金A份额,近期遭遇了较大比例赎回。

  随着季末再度临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再度攀升,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产品比比皆是。

  如中国银行近日销售的40多款人民币理财产品中,7款产品预期最高的年化收益率达到5%,21款超过5%,最高的一款达到5.4%。91日天左右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75%到5%之间,不过,上述产品基本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率产品。

  此外,部分银行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其收益率也达到了5%左右。如建行广东省分行9月2日发行的“利得盈”保本型理财产品,其投资周期为91天,预期收益率达到了5%,9月4日发行的该类产品预期收益率略有下降,为4.8%。

  华夏、平安、民生、浦发等股份制银行近日新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也都普遍在5%以上。

  随着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明显走高,收益率仅4%左右的分级基金A份额,其吸引力已经大不如前。事实上,从近期打开的分级基金A份额来看,也确实遭到较大规模净赎回。

  如天弘添利分级债基A类份额9月2日打开申赎。据该基金9月4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天弘添利A的有效申购额为1.95亿元,赎回份额为6.55亿份,净赎回达到了4.6亿份,而天弘添利B的份额仍为9.99亿份,打开申赎后,天弘添利B的杠杆倍数降至2.05倍。

  招商双债增强分级债的A类份额于8月30日打开申赎,此次打开申赎,是该基金今年3月成立后首次打开申赎。据悉,该基金最新的约定年化收益为4.3%,此次赎回份额7.24亿份,有效申购总额为7230万元,净赎回5.52亿份。在申赎后,招商双债增强A的份额为4.21亿份,双债增强B份额仍为4.5亿份;双债增强B的杠杆降至1.94倍。

  “不过,当前资金面仍相对趋紧,一两个月期的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仍有4.5%甚至更高,因此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无疑更具优势。”业内一位分析师表示。“不过,从较长投资时间看,分级基金稳健份额不失为一个良好的投资渠道。”(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