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推进开发性金融支持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2013年09月05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农业厅、国家开发银行广东分行与广东韶关市仁化县、河源市灯塔盆地、江门开平市三个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所在地政府,5日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合力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根据协议,合作各方将充分发挥涉农部门组织协调优势和开发银行“融智”、“融资”服务优势,以示范区主导产业为支持重点,以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为扶持主体,强化现代种植业、现代畜牧业、现代渔业、现代农产品加工流通业、现代种业和信息化的项目合作。

  协议称,要支持建设高标准农田及配套设施、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标准化养殖池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集群、农产品专业批发市场和物流园区,支持建设种子种苗研发、生产基地,推动农业生物、信息、新材料等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

  国家开发银行广东分行将针对不同项目特点,提供多样化金融产品推动项目实施。通过贷款及其派生业务与投资、债券、租赁、证券等其他融资方式的产品优化组合,支持示范区内投融资主体多渠道融资,合理控制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