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近两月流入500亿元 市场存量资金创半年来新高

2013年09月05日 08:36   来源:长春晚报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根据最新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8月初到月末,A股二级市场资金净增加了150亿,其中,个人投资者的保证金继续回流股市,达到200亿。偏股型公募基金的募集规模也稳定增加,当月流入77亿元,两股力量共同推动A股二级市场资金的存量创下半年来新高。

  8月的资金流入显得比较平稳,因此更显稳定性。根据统计,在当月二级市场净流入的150亿资金中,大部分是分散稳定的流入。此外,由于8月份整个市场资金消耗量不大,这也是存量资金得以走高的原因。

  从资金压力角度看,8月末的市值资金比例有所走高,显示市场明显受到资金面的约束。

  市值资金比是资金月报长期关注的资金供需的指标,目前A股市场的市值资金比明显处于较高水平。这一情况也显示,当前市场仍未能摆脱外围资金压力,主要依赖存量资金运行。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