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竞争力报告:中国继续领先金砖国家

2013年09月05日 07: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4日发布《2013-2014年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内地竞争力排名为第29位,与上年持平,在金砖国家中仍保持领先地位。

  报告显示,其他四个金砖国家,除俄罗斯(第64位)排名有所上升外,南非(第53位)、巴西(第56位)和印度(第60位)均有下降,其中印度和中国之间竞争力差距从2006年的8位扩大到了当前的31位。

  在今年这份覆盖全球148个经济体的报告中,瑞士继续位列榜首,新加坡和芬兰紧随其后。德国的排名上升两个位次,位居第四,美国扭转了连续四年下滑的趋势,上升了两位,排名第五。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