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行A股配股获得高比例认配 H股配售蓄势待发

2013年09月05日 07: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招商银行(600036)A股配股融资已于9月3日完成认购。招商银行今日发布A股配股结果公告。至9月3日缴款结束日,有效认购数量约为29.63亿股,参与比例达到96.39%,高于70%的配售成功比例,共募集资金275.25亿元人民币。据了解,在申购缴款的五个交易日中,股东认配踊跃,包括机构股东和散户均表现出极大的认购热情,反映目前股东对招商银行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市场人士分析,招行本次配股价格为每股9.29元人民币,配股价对应停牌前收盘价10.66元的折扣仅为12.85%,创下A股配股史上的最低水平,在如此低的配股折扣水平下,招行A股配股能取得如此高的参配率实属不易。

  按照配股计划,招行将随即进行H股配股融资,承销方式为包销,预计10月完成H股发行。根据招行目前的股本结构,招行H股参与配售比例与A股相同,拟配售H股股份数量约为6.80亿股;按照融资计划估算,招行在H股市场融资额上限约为63.4亿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相信相对于招行H股现在14.4港币以上的股价,20%左右的折扣率水平,H 股配股的认购率也将保持较高水平。若全体股东均按原持股比例参与认购,在融资额既定的情况下,则配股价格高低对股东的利益无差异性影响。 事实上,如果股东不参与本次配股认购,其持有的招行股权比例将被摊薄。同时,由于配股价与招行股票的交易价格存在一定折让,配股除权将导致放弃配股的股东持有的招行股票市值缩水。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银行股的市净率约为1倍,具有相当的安全边际,拥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