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营改增”试点企业顺利完成首笔纳税申报

2013年09月03日 08: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9月2日上午9点,四川紫荆影业有限公司财务会计来到高新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就8月份以来的“营改增”收入所得,申报缴纳了132070.47元增值税税款,成为成都“营改增”试点后上门纳税的首户一般纳税人企业。这笔税款也是四川省首笔入库的“营改增”税收收入。随后,四川索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在办税服务厅完成了“营改增”小规模纳税人的纳税申报。

  9点05分,在国税人员的辅导下,成都吉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通过国税网上办税厅成功提交了我市首笔“营改增”申报,1分钟后该户企业完成电子申报文件上传,整个网上申报过程用时仅为5分钟。

  “从7月中旬顺利配发发票到8月1日顺利开具发票,再到9月2日成功完成首笔上门申报,三个关键节点的顺畅运行标志着成都市‘营改增’试点工作顺利实施,新旧税制正式转换。”成都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9月1日到15日是成都市实施“营改增”试点后的第一个申报期,涉及试点的纳税人45714户。为做好“营改增”首期申报工作,成都市国税局进一步完善了办税服务应急管理机制,做好了人员拥堵、系统故障等方面的应急预案。在9月申报期,成都国税将提供窗口申报、网上申报、自助申报、代理申报等多种服务渠道。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