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又有两高管失联 明星电缆紧急换人

2013年09月02日 12:24   来源:天府早报   

 

  7月下旬媒体曝出明星电缆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李广元被调查的传闻,公司披露确认李广元失联。上周五临时停牌一天的明星电缆(603333)昨日晚间披露,公司与另两名高管也失去联系,为保证正常生产经营,公司已紧急召开董事会调整经营层。

  因前任失联 公司调整高管

  8月30日因重大事项未公告停牌一天的明星电缆发布公告称,公司未能与董事总经理沈卢东、董事财务总监杨萍取得联系,经询问两高管家属也未能与两人取得联系。7月26日至今,包括董事长李广元、总经理沈卢东、财务总监杨萍在内的明星电缆三位核心高管先后与公司失去联系。

  公司同时公告,为了保证公司经营正常开展,8月30日召开的董事会表决通过了免去沈卢东总经理及杨萍财务总监职务的议案。

  鉴于沈卢东目前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行职务,董事会决定免去其总经理职务,同时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盛业武担任公司总经理,任期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相同,盛业武不再兼任副总经理职务;鉴于公司财务总监杨萍目前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行职务,董事会决定指定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姜向东全面代行财务总监的职权。

  姜向东9月1日晚间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公司与上述两名高管失去联系之后,立即向相关监管部门汇报,并申请临时停牌,一方面询问、核实相关情况,另一方面在停牌当天就紧急发出通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董事会,对上述二人的职务和职权进行调整和安排。

  业内人士表示,明星电缆总经理沈卢东和财务总监杨萍失去联系,应该是公司董事长李广元身陷“调查风波”事件的延续。

  上半年净利同比降23.06%

  姜向东称,自7月下旬与董事长李广元失去联系以来,公司目前没有收到相关方面的正式通知,且无法与李广元先生取得电话联系,公司经营管理层一直竭尽全力加强与员工、与大客户、与经销商的沟通,对内稳定员工队伍稳定,对外稳定市场销售,保障正常生产经营,目前公司生产正常、订单饱满,且8月份出货情况好于去年同期。在明星电缆刚刚公布的半年报中表示“董事长李广元先生无法取得联系”。

  同时,半年报还显示,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2亿元,同比减少5.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42.30万元,同比减少23.06%。明星电缆表示2013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3.2亿~15亿元,同比增长15%~30%。一季度订单相对较少,电缆销售主要集中在后三季度,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完成年度计划的41.81%。

  8月30日因重大事项未公告停牌一天,在停牌前一天,明星电缆股价收报4.66元,涨幅1.53%。

  此外,公告还表示,目前公司正常开展生产经营。公司将积极采取合理、必要措施,维持公司经营稳定,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