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查:未来三年瑞士超四分之一私人银行或倒闭

2013年08月29日 19:08   来源:新华网   王昭 吴陈

  毕马威和瑞士圣加仑大学29日联合公布的一项调查预计,未来三年,瑞士超过四分之一的私人银行可能倒闭。

  调查显示,2012年,瑞士大型私人银行总体业绩良好,但财富管理金额低于50亿瑞士法郎(约合54亿美元)的私人银行前途堪忧。

  调查称,去年瑞士私人银行总数从161家降至148家,25%至30%的私人银行未来三年面临可能倒闭的命运。

  调查还说,从总体上看,去年瑞士148家私人银行盈利较2011年有所提升,但仍有近四分之一(23%)的私人银行资产缩水。同时,半数私人银行去年缩小人员编制,而大型私人银行仍在扩充人员、扩张业务。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