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净利润仅增长1.7% 动态市盈率超过50倍

2013年08月29日 08:17   来源:西安晚报   

  创业板无疑是今年A股市场中最大的亮点,截至8月27日收盘,创业板2013年累计上涨了75.21%,而同期沪指下跌7.3%。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目前35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已经有354家公司发布了业绩中报,根据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业绩对比发现,创业板利润仅小幅增长。

  统计354家创业板公司,201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987.8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0.46%;净利润总计为237.72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33.75亿元,同比仅增长1.7%,利润只增加了3.96亿元。

  创业板指近来屡创新高,动态市盈率超过50倍。根据世界股市几百年发展历史可以总结得出,股市的整体市盈率通常在5倍~50倍之间来回波动,极端低迷的时候,市盈率为5倍左右,极端不理智时,股市整体市盈率会达到50倍左右。根据这个经验,目前,沪市整体市盈率为9.07倍,属于较低水平,创业板市盈率52.95倍,处于泡沫顶峰阶段。 证讯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