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贝恩公司:中国网购支出今年或将超美

2013年08月28日 15:25   来源:新华网   高少华

  全球知名管理咨询公司贝恩公司28日在上海发布《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研究》显示,中国消费者的网购支出已达到1.3万亿元,即将超越美国,并有望保持32%的年均增速,到2015年达3.3万亿元。

  报告认为,电子商务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改变了他们的购买行为。更重要的是,电子商务对购物者行为偏好的影响不仅仅局限于线上购物,同时也影响着他们的线下购物。

  报告发现,半数受访中国消费者在购物之前会先行在线浏览产品并比较价格;三分之二受访的中国消费者使用智能手机浏览或购买产品;近一半购物者表示,低价是他们选择网购的最重要原因;电商销售额已经占据零售市场总销售额的6%,一、二线城市的这一比例高达9%。

  报告同时向中国的全渠道零售商和品牌商提出适应电商新环境的五大关键要素,即尽早投资、组建专职的电商团队、建立世界一流的网站、专业的商品选择和价格管理以及营造无缝式的跨渠道购物体验。


(责任编辑:粟沙沙)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