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晨光稀土再谋借壳 估值降六成瞄准银润投资

2013年08月28日 13: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钟志敏

  包钢稀土参股公司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光稀土”)借壳上市取得重大进展。包钢稀土和银润投资今日同时发布公告,晨光稀土将重组银润投资,实现借壳上市。

  根据包钢稀土公告,近期,公司与晨光稀土9名股东及银润投资签署了《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根据《协议》,公司的参股公司晨光稀土将对银润投资进行资产重组,即银润投资以其拥有的除海发大厦一期相关资产及负债以外全部资产及负债与晨光稀土全体股东持有的晨光稀土100%股份进行等值资产置换。同时,银润投资向晨光稀土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晨光稀土100%股份超出拟置出资产价值的差额部分。

  经资产评估,截至2013年6月30日,拟置出资产的预估值约为2.06亿元,拟注入资产的预估值约为13.11亿元,拟置出资产预估值与拟注入资产预估值差额为11.05亿元。对于差额部分,银润投资向晨光稀土全体股东发行股票进行购买,发行价格为9.40元/股,发行股份总量约为11,755.32万股。包钢稀土称,本次资产重组完成后,包钢稀土约持有银润投资10,87.37万股,占银润投资总股本的5.09%。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晨光稀土借壳SST天发(现在改名S舜元)的时候,评估值是33.4亿元,这次评估值降低了六成。

  之前晨光稀土因终止与SST天发重大资产重组合作事项,双方已提交了仲裁申请及仲裁反申请。银润投资公告称,晨光稀土实际控制人黄平就该仲裁事项承诺:“若因晨光稀土最终需就本次仲裁承担赔偿责任而给上市公司造成损失,就该等损失(损失金额为晨光稀土最终需就本次仲裁支付的赔偿金额扣除已计提减值损失1,000万元后的剩余部分金额),本人将通过现金补偿方式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同时,无论本次仲裁结果如何,本人将不再与舜元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舜元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合作。”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