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稀土价格上扬板块表现活跃 五矿稀土盘中领涨

2013年08月27日 14:43   来源:新华网   

  今日稀土永磁板块表现不俗,目前整体涨幅1.60%。其中五矿稀土一度试图冲击涨停,目前涨幅在5%以上,盛和资源、包钢稀土等涨逾4%。

  大智慧分析师张汇介绍,之前我们曾在6月份的异动节目中,做过对稀土永磁板块的分析,并判断该板块会持续走强。我们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判断,是因为通过大智慧价值发现体系,检测到稀土价格在2011年以后连续2年下跌,但到今年6月份稀土价格开始回升,所以二级市场上稀土永磁板块具备反弹的条件。目前稀土价格仍在回升,板块持续活跃的根本原因仍存在。

  当然6月份以来,稀土永磁也有事件性因素的刺激。主要包括特斯拉创始人欲推超级回路,稀土永磁用武之地扩张;八部委连续打黑,至少要持续3个月;下游钕铁硼开工回暖、订单向好。下游需求回暖,供需结构发生变化,有利于公司业绩发生改善。

  再从市场走势来看,在6月份之前,稀土永磁板块一直落后于市场,但之后一直就后来居上,强于大势。请投资者持续关注稀土价格是否回升,可通过大智慧价值发现系统进行跟踪,然后选择拥有稀土资源的个股投资。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