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公司齐抛融资及收购预案

2013年08月28日 07:10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除信邦制药外,建发股份(600153,收盘价7.14元)、迪马股份(600565,前收盘价3.65元)、浦东建设(600284,前收盘价9.50元)今日也同时抛出有关融资以及购买资产的预案。

  建发股份推出的是配股方案。公司拟以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3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公司的供应链运营业务。其中15亿元计划用于补充供应链运营业务的营运资金,不超过20亿元用于偿还供应链运营业务的银行贷款。

  迪马股份披露了一份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东银控股发行约8.69亿股,收购其持有的同原地产75%股权、国展地产100%股权、深圳鑫润51%股权以及东银品筑49%股权;向华西集团发行股份约2.22亿股,收购其持有的同原地产25%股权;向华西同诚发行股份约0.88亿股,收购其持有的深圳鑫润49%股权。

  公司发行股份收购资产的发行价格为3.52元/股,较公司停牌前收盘价折价约3.56%。本次收购的所有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41.51亿元,较其净资产账面价值22.51亿元增值19亿元,增值率为84.43%。

  此外,公司还计划通过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36亿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3.83亿元。发行底价为3.17元/股,较公司停牌前收盘价折价约13.15%。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重组中注入迪马股份的资产全部为房地产资产,标的资产在2012年实现的净利润为3.36亿元。公司表示,重组完成后,公司作为东银控股旗下房地产开发业务上市公司平台,有利于降低公司管理成本,提升运营效率,进一步形成产业合力,发挥协同效应。

  除此之外,浦东建设发布了一份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司计划以3.16亿元的价格从控股股东浦发集团手中收购浦建集团100%股权,较其账面净资产2.36亿元增值33.7%。本次交易前,浦建集团已将其与建筑施工业务无关的资产剥离至浦发集团及相关所属企业。剥离后,浦建集团主要施工业务包括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河湖治理工程施工和市政设施养护工程。

  数据显示,浦建集团2013年1~7月实现营业收入10.77亿元,净利润9770万元。浦东建设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整合了浦建集团从事的工程施工业务,增加了施工资质、提高了相关业务能力,同时也消除了公司与浦建集团之间的潜在同业竞争关系。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