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深延长跨境人民币支付服务

2013年08月27日 08:54   来源: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昨日表示,港深延长跨境人民币支付的安排试行至今运作顺畅,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同意全面推广此项服务。

  在香港金管局及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共同推动下,港深两地从2013年1月21日开始,试行香港人民币实时支付系统与深圳金融结算系统的互通安排,人民币跨境支付服务的运作时间从下午4时30分延长至晚上10时30分。

  据介绍,现时深圳金融结算系统共有57家参加行,其中有29家银行通过直联方式参加,通过间联方式参加的银行有28家,涵盖了20家资产值规模最大的银行。参加延长时段新安排的深圳银行已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将有更多其他的银行也会加入这个跨境支付的新安排。

  新安排将使深圳金融结算系统的参与行与香港人民币实时支付系统共212家的参加行(包括184家外资银行)联结起来。

  早在1998年,港深两地已陆续搭建港元和美元的即时支付系统联网和支票联网。现时两地每天的港元和美元跨境支付达700多宗,涉及金额等值达21亿港元。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