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银瑞信再度荣膺“最佳海外投资基金公司”奖

2013年08月26日 0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期,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评选结果揭晓。工银瑞信凭借出色的海外投资管理成果,继2009年和2010年后梅开三度,再度捧起“2013最佳海外投资基金公司”奖杯。作为国内首批获得QDII资格的8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工银瑞信自扬帆出海以来便持续斩获佳绩,今年亦保持了上行步伐。

  据了解,工银瑞信是业内最早拥有两只QDII基金的公司——工银中国机会全球股票基金(简称“工银全球”)和工银全球精选基金,目前,工银旗下第三只QDII基金工银瑞信标普全球自然资源指数基金也已成立。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止2012年底,工银全球以16.63%的净值增长率排名同类首位,工银全球精选净值增长率也超过10%。今年来这两只QDII基金继续保持良好势头,至2013年8月2日,工银全球精选以17.02%的年内净值增长率在同期可比QDII基金中拔头筹,工银全球也跻身同类第3。放眼中长期,这两只基金仍位居前列。从过去一年看,工银全球精选和工银全球同期净值增长率分列同类基金第2和第3名,同获银河证券五星基金评价;过去两年则包揽同类冠亚军;工银全球过去三年净值增长夺冠。

  工银瑞信为我国首家由国有商业银行直接发起设立并控股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自成立以来,公司立足于国际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不断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逐步发展成为国内业务资格最为全面的基金公司之一。在此期间,外方股东瑞信集团向公司提供其全球投研HOLT平台和涵盖全部业务及流程的管理制度,分享全球投研资源,并通过全球培训体系提高投资管理水平。2011年7月,工银瑞信香港子公司——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成立,标志着公司海外投资业务的开拓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上半年,工银瑞信公募管理规模达995亿元,排名行业第七。(证券日报 乔慧)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