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州葡萄酒欲扩大中国市场版图

2013年08月24日 07: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市场上有明显的价格优势,智利葡萄酒极具竞争力,法国葡萄酒以其声誉和地位得到普遍的认可。但中国人对加州的葡萄酒并不熟悉,而纳帕谷葡萄酒作为美国加州葡萄酒的代表正试图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大的机会。

  日前,作为国内最早专业经营美国加州葡萄酒的好沃山酒业贸易(上海 )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彦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2007年开业至今,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引进和推广美国加州地区中高档品牌的葡萄酒,其中尤以品质上乘的纳帕谷产区的葡萄酒独占鳌头。

  近年来,由好沃山酒业在中国市场总经销的银橡酒庄旗下产品,因其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颇受青睐,销量逐年翻番,涵盖了从南到北几乎整个大中华区。该公司将借此契机,和酒庄密切配合,以期最大限度地提高市场占有率。

  统计显示,在每年出口到中国的约100万箱葡萄酒中,纳帕葡萄酒只占到千分之一。这对作为美国纳帕谷葡萄酒的代表,银橡酒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大卫·邓肯来说是个巨大的机会,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版图刻不容缓。

  为此,美国加州的银橡酒庄此前收购了索诺码郡小型金粉黛酿酒商。本次收购协议包括Sausal酒厂、品牌及113英亩的庄园,其中葡萄园占地面积75英亩。邓肯说,收购的目的在于为酒厂增加新的赤霞珠种植园。

  20世纪60年代末,银橡酒庄的创始人雷蒙德·邓肯就意识到葡萄酒业在未来的巨大潜力。他在纳帕和亚历山大谷购买了两块地种植葡萄。在酒庄发展规划上,银橡酒庄将全部的资源都集中在生产赤霞珠这一单品种葡萄酒,而不是像其他酒庄那样生产六七个品种的葡萄酒。银橡木酒庄的酒是一种新型的赤霞珠,丰富而复杂,即使是刚上市的新酒也非常适饮,同时耐久藏。他们将所有的酒进行陈酿,首先需要在美国橡木桶中陈酿25个月,然后在瓶中窖藏15至20个月。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