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亏损投资者索赔有点难 若索赔光大证券会破产

2013年08月17日 11:34   来源:长江日报    肖年红

  据传大量股指期货的空头损失惨重,昨日上午追高大量的投资者损失惨重,他们正准备起诉光大证券,面临如此天量的索赔诉讼,光大证券会不会破产?

  据称,光大自查报告已上交证监会,乌龙事件下单230亿,成交72亿,涉及150多只股票。据不完全统计,期指空头8月16日一共爆仓66.28亿,是有股指期货以来最大一次的爆仓。

  对此,光大证券董事会秘书梅健称,目前投资者关注赔偿问题,会进一步讨论,如有具体方案会通过公告公布。

  一位资深投资人士称,此番乌龙事件,空头损失大。至于市场传言索赔,目前还没有相关规定,但是假设索赔成功,光大证券可能直接破产了,肯定是赔不起。截止到2012年末,光大证券的净资本只有131.16亿元。

  微博实名认证用户、上海长盈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投资经理郑亚苏认为,光大证券此次乌龙事件损失有两方面:一是直接损失,根据其交易额测算可能在数亿元水平,如果因本次事件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最终获得补偿,则该补偿可能高达数十亿之巨,但投资者获得赔偿可能极低,因为没有相应法律支撑,且光大也并非故意为之;二是品牌伤害损毁,难以估量,但是应该远高于直接损失。

  8月16日15时01分,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出重要公告:称“本所今日交易系统运行正常,已达成交易将进入正常交收环节”。此前,传言光大证券提交了取消交易申请。

  业内人士指出,上交所宣布交易有效,从某种程度看是保护了光大证券,否则光大证券有可能被认定为“有意操纵市场”,一旦认为“有意操纵市场”,可能要承担因此而导致的其他投资者更为巨大的损失索赔。

  (记者肖年红)

  标签:光大证券投资者索赔诉讼亏损股指期货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