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债期货预计9月开闸

2013年08月17日 07:25   来源:解放日报   刘锟 实习生 孙燕

  证监会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国债期货推出的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在9月左右开闸。

  证监会表示,正与各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交易工作。从国债现货市场的持有者结构上看,商业银行是最主要的持债方,但现券绝大部分放在持有到期账户上,用于交易的券较少。从国债现货的持有者交易活跃度上看,除商业银行外,证券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及个人投资者也是现货市场流动性的主要提供者,其交易意愿强烈。这些投资者也将是国债期货市场流动性的主要提供者。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证监会正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各类型的机构投资者有序参与国债期货交易。同时,证监会还与财政部、人民银行、银行会及保监会成立了国债期货跨部委协调机制,保障国债期货平稳推出和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