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澄海董事长违规担保遭诉讼 致两处房产被冻结

2013年08月15日 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鲍崇宪2010年5月开始接手ST澄海。在其担任董事长期间,2010年至2012年,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公司的净利润已经连续三年为负值

  ST澄海2013年的半年报还没有发布,却在自查过程中发现公司两处资产被封,而被封的原因是公司董事长以公司名义为个人提供担保而遭诉讼所致。

  8月14日晚,ST澄海发布公告称,在对公司房产进行自查中发现,公司位于国权路39号401室、2117-2128室,由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查封。限制日期为2013年3月25日至2015年3月24日。此外,公司位于国权路39号2101-2116室,由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查封,限制日期为2012年10月1日至2014年10月17日。

  但公司表示,截止到今年8月14日,公司房产国权路39号401室、2101-2128室,由无锡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查封,但公司至今尚未收到任何关于上述房产诉讼及被查封的正式法律文书。

  于是,公司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法官及借款人了解,上述房产被司法查封案件案由系江阴民丰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诉借款人鲍崇宪、江苏润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保证人上海澄海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该案标的大约为1270万元。

  ST澄海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鲍崇宪在公司及公司董事会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以公司名义为其个人借款提供担保,公司已责成鲍崇宪及润泰房产尽快处理,消除该债务对公司的影响,如公司遭受损失,公司将向鲍崇宪及润泰房产追偿,以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

  此外,公司还公告了公司银行账户曾被冻结的情况。ST澄海在公告中介绍,今年1月8日,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南京西路支行开户的银行账户被冻结,该账户余额33.99万元,冻结余额3428万元,该账户已于今年7月8日自动解除冻结。截止到目前,公司无银行账户被冻结情况。

  资料显示,鲍崇宪2010年5月开始接手ST澄海。在其担任董事长期间,2010年至2012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负138万元、573万元、2374万元,而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公司的净利润已经连续三年为负值。

  然而面对公司业绩下滑,公司不得不选择了重组之路。

  公司5月30日发布公告称,拟向颜静刚等77名自然人以及明基置业、上海嘉信、首创创投、士兰创投、银湖投资、建银城投、复星创富、中比基金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有的上海中技桩业股份有限公司92.99%的股份,并且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对中技桩业进行增资以补充其流动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证券日报 张 敏)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