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18家托管银行托管资产规模突破22万亿元

2013年08月12日 13:33   来源:光明日报   王小润

  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在京发布的《2012年中国资产托管行业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末,国内18家托管银行托管资产规模突破22万亿元,达到22.39万亿元,较上年增长58.25%。

  托管委员会主任、招商银行副行长唐志宏在解读报告时说,近年来,托管行业持续快速发展,2012年末,除股权投资基金、企业年金基金和跨境资产托管等三项产品之外,其他六大类托管产品的资产规模均超过万亿大关,银行理财托管、信托财产托管、其他资产托管和保险资金托管、证券投资基金托管等四项托管产品的资产规模超过或接近3万亿元,已成为规模化的托管业务。

  其中,银行理财托管的资产规模达到6.1万亿元,位列各类托管产品的资产规模之首。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提出,托管行业顺应当前社会稳定经济和改善民生的要求,在降低社会交易成本,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保障资产安全和稳定,促进社会基础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