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证券、博时基金等7月负面舆情较多

2013年08月09日 07: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和讯财经传播研究所日前发布中国券商、基金业7月舆情月报显示:券商业舆情热点7月份主要集中在券商2013年的分类评级和券商轻型营业部的扩张。此外,券商质押式回购开闸,券商半年报业绩,券商参与国债期货,券商违规被罚等也是7月的行业焦点议题。

  7月,网络曝光总量较多的前三家券商为:瑞银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媒体重点关注度较多的三家券商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最受用户关注的三家券商分别为:招商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在统计的近50个券商理财服务品牌的传播中,中银国际-中国红、中投证券-金理财、招商证券-智远为网络曝光总量最多的三个品牌。在微博传播领域,招商证券、申银万国、海通证券成为微博平台上传播热度较高的三家券商。负面舆情较多的券商有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平安证券。主要敏感话题是违规违纪和降级。

  基金业7月份整体舆情保持平稳。行业年度中考成为基金业最主要的舆情议程,而规模业绩排名则是其中的重头戏。同时,基金创新继续受到舆论较高关注,但热点相对分散,包括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近期纷纷推出各种“宝”、多家基金公司竞相推出行业系列E T F、外资行与基金公司代销合作等。

  网络曝光7月份总量最多的3家基金公司为:博时基金、华宝兴业、上投摩根。华宝兴业、景顺长城、上投摩根是媒体重点关注度最高的3家基金公司。最受用户关注的3家基金公司为:华夏基金、天弘基金、广发基金。媒体关注最多三只新基金为:华夏永福养老混合基金、易方达纯债1年定期开放基金、招商沪深300高贝塔指数分级。在微博传播领域,民生加银、上投摩根、国投瑞银成为微博平台上传播热度最高的3家基金公司。负面舆情依然是人事变动、业绩亏损、监管违规。博时基金、华宝兴业、纽银基金负面报道较多。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