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上半年帮消费者维权总额达1.5722亿元

2013年07月31日 14: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 (记者刘佳) 今日,中国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对2013年上半年中国保监会及各保监局接收的所有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投诉件进行了统计分析。

  2013年上半年,中国保监会及各保监局接收各类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投诉总量共9710件,同比增长54.35%,反映投诉事项10451个,同比增长54.78%。其中,电话投诉同比增长93.29%;信件投诉同比下降20.34%;网络投诉同比下降6.86%;来访投诉同比下降14.94%。从4个投诉渠道占比看,12378投诉维权热线成为保险消费者表达诉求的主要渠道。

  从投诉件涉及的地区看,保险消费者投诉主要分布在华北、华东等地区;从投诉量的事项类型分布看,涉及合同纠纷类投诉占比75.93%;从投诉量的保险机构分布看,涉及财产险公司的投诉3933件,涉及人身险公司的投诉5777件。

  从投诉件办理情况看,上半年,中国保监会机关及各保监局共办理各类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投诉达9710件,实际办结9179件,办结率达94.53%,帮助消费者维护经济利益总计15721.96万元。

  原文:中国保监会关于2013年上半年保险消费者投诉情况的通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