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成立中资保险法人机构准入审核委员会

2013年07月25日 1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5日讯(记者向婷)近日,保监会正式成立中资保险法人机构准入审核委员会(下称“委员会”),并制定了相关工作规程。

  据保监会网站消息,委员会作为保监会的部门间集体审议机制,主要审核中资保险法人机构的筹建事项。除依法不予受理、暂缓受理和发起人主动撤回申请的情况外,所有有效的中资保险法人机构准入申请均提交委员会审议,以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并提出许可或不予许可的审核意见。

  据了解,委员会的审核对象为中资保险集团(控股)公司和中资保险法人机构,包括财产保险公司、人身保险公司、相互保险公司、专属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以及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