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看好消费互联网 创业板投资要谨慎

2013年07月29日 08:56   来源:京华时报   周旭

  近日,深圳市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但斌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看好消费、医药、互联网领域。创业板存在投资机会,但风险还是很大的,个股机会需要精挑细选。

  >>观点

  特别看好互联网

  今年国务院连续发文促进消费,尤其是电子信息消费,近期相关板块也表现不俗。但斌在接受采访时也特别强调看好互联网。

  他表示,腾讯从一个小企业成长成一个6000多亿市值的大企业,包括奇虎这几年也从一个十几亿美金的企业到了一个60多亿美金的企业,估计未来可能到200亿甚至300亿。百度用19亿美金并购91手机助手,这都是抢占手机端的应用市场,手机端应用市场目前最有优势的就是奇虎。

  平台类互联网企业竞争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而且一旦建立优势护城河还是挺宽的,短时间不容易击垮。类似腾讯、阿里巴巴这样的企业可以看成互联网消费类企业,这一轮如果成长起来,就会变成很大的公司。

  >>策略

  创业板投资要谨慎

  近日创业板连续走强,但斌表示,创业板走强有它内在的逻辑,存在投资机会,但风险还是很大的,个股需要精挑细选。上涨的内在逻辑就是未来社会前进推动力肯定不是在钢铁、水泥、银行等板块,主要推动力应该还是在高成长的企业。但是从这种企业的成长到底是真还是假这个小逻辑来看,大部分企业明显是传统企业,并不是真的高成长。

  但斌表示,创业板的风险存在于好多层面。我们的创业板是谁在买?除了个人,公募基金也在买。A股有涨跌停板的限制,许多市场没有涨跌停板,如果一个企业造假账,它一天就可能跌90%,那还会有这么多人买创业板吗?大机构敢买吗?香港的部分大机构甚至规定市值在100亿以下的股票不让买。

  >>相关

  超七成私募获正收益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960只,7月份的平均收益率为1.99%,大幅跑赢大盘。

  从整体表现来看,7月份实现正收益的产品共有714只,占74.38%,大部分私募基金实现了正收益。

  融智评级研究员彭晓武表示,私募基金的重心依然在中小市值股,尤其是创业板,但仓位并不高,所以私募明显跑赢大盘。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