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正研究制定股转系统试点扩容具体方案

2013年07月27日 06: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证监会会在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正按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研究制定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扩大到全国的具体方案,待方案成熟后及时向市场公布。”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6日表示。

  6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确定将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扩大至全国。

  “证监会和相关方面正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从制度建设、人员储备、市场推广和组织培训等方面着手,积极做好进一步扩大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新闻发言人说。

  在制度建设方面,在前期发布的市场制度规则体系的基础上,证监会正组织有关方面抓紧制定或修订公司监管、定向发行、并购重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相关制度规则,进一步完善市场制度规则体系。同时,按照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研究简化行政许可安排,优化审查工作流程,提高审查效率和透明度。

  在人员储备方面,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正加大专业人才队伍储备,通过多种方式遴选人才,优化人员配置,优先保障扩大试点后的挂牌审查等业务工作需要。

  在市场推广方面,证监会正组织有关方面与地方政府、各地园区建立联系,及时调研各地推进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及相关政策安排。同时,积极做好各地宣讲工作,介绍新三板市场业务规则和特色,并对重点企业进行走访或座谈,有针对性提供服务和解决问题。

  在组织培训方面,证监会正组织有关方面加大对主办券商等中介机构的专项培训,提高中介机构执业质量,动员中介机构积极做好扩大试点的相关准备工作。(证券日报 朱宝琛)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