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研究新三板扩围 投资者权益保护等政策

2013年07月26日 20: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丁玲娜

  据经济之声报道,新三板扩围、投资者权益保护政策以及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的资格认定制度,针对市场关心的这三项热点政策,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6日表示,证监会正在积极研究,并将及时发布。

  新三板扩围的具体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

  在国务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中,新三板扩围是其中一项。此前有媒体猜测,有关部门更倾向于把新三板服务范围直接从四家试点高新园区的企业扩展到全国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没有正面回应,他说,证监会正在从制度建设、人员储备、市场推广、组织培训等方面着手进行扩大试点的准备工作,并研究简化行政许可安排,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审查效率和透明度。

  将出台专项法规保护投资者利益

  今年5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提出,要“制定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相关政策”。本月初,证监会主席肖钢在内部会议上提到,要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上来。监管层多次在公开场合,把监管措辞重点从“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改为“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这让广大投资者充满期待。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保护投资者权益是证监会近期的一项重点工作,监管部门系统地梳理了境内外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情况,下一步将结合我国市场实情,出台专项法规,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权益。

  正配合央行研究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制度

  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制度,也就是QDII2,被认为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境内投资者如果想投资境外市场,必须通过这个机制才能买卖。有专家预测,QDII2有望在今年内落实,估计规模将与“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也就是 RQFII已批准的投资额度相近,以形成人民币的“对流”渠道。

  作为监管部门,证监会表示,正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研究这项制度,计划尽快推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