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抵押贷利率上浮40%

2013年07月26日 10:31   来源:滨海时报   

  日前央行宣布将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但记者注意到,目前各银行不仅首套房贷利率已没有优惠,抵押贷款利率也直线攀升,不少银行甚至升至基准上浮40%。

  记者走访新区15家银行了解到,相比年初部分银行的抵押贷款还能给予基准利率,目前多数银行为基准上浮20%—40%。其中工商银行抵押贷款利率为基准上浮15%左右,交通银行为基准上浮20%左右,而平安银行个人抵押贷款利率则为基准上浮35%左右。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大多数银行均根据客户资质来计算抵押贷款利率,如浦发银行根据客户收入证明、银行流水、房产情况等资料决定抵押贷款利率,最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最高则上浮40%。而年初时这些银行抵押贷款利率多数仅为基准利率。此外,记者还发现,多家银行抵押贷款的放款时间也大幅延长。“目前抵押贷款额度比较紧张,资料审批大约就需要1个月,有时到最终放款至少也得近2个月的时间。”某股份制银行信贷部人士介绍。

  该人士同时提醒,目前各家银行提供的抵押贷款主要接受房产作为抵押物,并不接受以车辆等进行抵押,且贷款利率上浮幅度大,放款时间也较长,急需大额资金的贷款人可申请部分银行与信托公司金融机构合作的联合贷款,审批材料后十多天即可放款,利率与银行抵押贷款相同,上浮10%—30%。小额贷款申请者则可选择信用卡分期付款,目前很多银行推出了信用卡分期付款优惠活动,不少银行优惠后的手续费折合成贷款利率甚至只比银行抵押类贷款利率高出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