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只高送转股出炉 可利用三大时间窗淘金

2013年07月26日 08:39   来源:长春日报   

  截至24日,两市共有11只个股预披露了中期分配方案,而高送转往往会成为股价上涨的催化剂。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11只个股仅新疆浩源累计下跌3.34%,其余个股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智云股份(53.31%)、美盈森(46.08%)、向日葵(32.75%)、中青宝(31.46%)、国瓷材料(30.27%)、海格通信(18.60%)、浙富股份(18.58%)、盛达矿业(17.84%)、中弘股份(15.36%)、国中水务(7.36%)。

  那么如何淘金高送转个股?对此,中银国际分析师表示,在整个分红的过程中,涉及三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分红预案日、股东大会公告日、除权除息日。分红预案日前后的股价波动应该是最显著的。而股东大会公告日往往不再含有任何新信息,市场也不会因已有的信息而有所反应。股权登记日后,除权除息日开始,公司的股本总额增加,股票价格往往出现下降。

  另一方面,提前发掘市场中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也同样重要。市场人士建议,可从公司的经营和管理两方面展开,经营层面主要依据财务指标,如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资本公积等,与高送转比例相关性最高的为每股资本公积。管理层面主要参考过去公司是否具有连续分红的习惯或送转经历等。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